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永福:以“清单式”监督拧紧纪律“发条”

作者:戴小倩 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日前,永福县纪委监委列明清单,紧盯作风纪律,“室组”协调联动,积极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干部职工及时调整工作状态,迅速走出“假日模式”,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持续拧

  “请问你们单位有多少人?到岗多少人?五一期间离开桂林市的干部有没有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报备?报备手续完善了没有?”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日前,永福县纪委监委列明清单,紧盯作风纪律,“室组”协调联动,积极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干部职工及时调整工作状态,迅速走出“假日模式”,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持续拧紧干部纪律“发条”。

  永福县纪委监委在节前下发关于三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酒驾典型问题的通报,给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亮起“警示灯”。同时,制发《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的工作方案》,部署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工作。该县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在节前、节中、节后拉开“排查网”,重点对单位部门人员上班期间无故离岗、窗口作风、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方面进行检查。监督检查组在加强纪律作风监督的同时,对做好防火防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提醒,并对“三月三、清明节”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五一期间,共督查58家单位,发现共性问题3个,督促现场整改问题2个,跟踪督促整改问题1个。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推动整改落实才是关键。督查结束后,监督检查组将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处置,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求加强教育防范,避免再次发生;对监督检查时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求存在问题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单位主要领导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按时有序推进落实。县纪委监委持续释放督查有始有终、毫不放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对整改的问题加强跟踪督促,确保发现问题扎实解决到位。

  “让节点当考点,节后安排作风督查,是为让党员干部紧绷纪律作风之‘弦’,防止节后慵懒散慢‘病’。”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永福县将持续紧盯节点纠“四风”靶向发力、精准监督,确保广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廉节”,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永福县:年终述责述廉“赶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永福:绘就清廉“三线谱”,奏响清廉建设交响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