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永福:绘就清廉“三线谱”,奏响清廉建设交响曲

作者:秦丽芳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 永福县以培育“清廉单元”标杆为目标,精心部署,绘就清廉“三线谱”,奏响清廉建设交响曲,不断推动“清廉永福”建设落地生根、显现实效,清风正气充盈永福。

       永福县以培育“清廉单元”标杆为目标,精心部署,绘就清廉“三线谱”,奏响清廉建设交响曲,不断推动“清廉永福”建设落地生根、显现实效,清风正气充盈永福。

  健全机制,拧紧清廉“总阀门”。县委主动担责做表率,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共同担任组长、县委副书记担任常务副组长、8 位县委领导担任副组长、8个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和40个责任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担任成员的领导小组,组织制定印发清廉永福实施意见、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分工方案,要求各单位落实“四个尽快”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清廉建设主体责任。同时,县委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市有关清廉建设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坚持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委(党组)常委会、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培训、学习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廉洁文化素养。截至目前,8个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10次,研究制定清廉单元建设事项30余项。

  护航监督,注入清廉“内动力”。县纪委聚焦主业强助推,采取“三排查、三落实、三步走”方式在全县开展清廉永福建设暨保护好生态环境专项监督工作督查,对每一项具体整治内容认真进行分解细化,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具体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并适时通过下发工作提示、问题交办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对各单位进行提醒、提示,倒逼责任落实,督促各工作专班稳步推进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等工作机制,将推进清廉建设情况纳入常态化的政治巡察、日常监督、工作督查范围,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和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同频共振,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一周一反馈、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工作机制,督促工作专班每周了解1次牵头单位整治工作情况,党风政风监督室每月进行1次书面调度,对整治期间发现的典型问题每季度集中进行通报曝光,确保做到及时掌握专项整治进度,精准分析研判问题和不足,对典型问题强化震慑,为清廉永福建设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齐抓共建,绘好倡廉同心圆。永福县以共创共建为载体,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紧紧围绕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工作目标,集成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等要素,打通基层清廉建设最后“一公里”,持续培育乡村文明沃土,根植清廉文化,百寿镇三河村王家胆屯打造清廉乡村,在潜移默化中弘扬清廉之风和文明家风。全域推进清廉单元特色化打造,共同绘就“清廉永福”美丽画卷,8个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小组分别由1个部门牵头、若干单位配合,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攸关民生等领域,打造一批清廉建设标杆,抓重点带全局、抓局部带整体,形成重点推进、全面共进的清廉永福建设态势。同时,建立健全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上级部门抓好自身清廉创建的同时,积极指导、督促下级单位的创建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的清廉建设合力。

永福:以“清单式”监督拧紧纪律“发条”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