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永福:以案为戒 强化干部警示教育

作者:周衡山 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30日,永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民利用县自然资源局案件通报,释放强烈震慑信号,敦促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主动交代问题,同时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日前,粟某正接受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3月30日,永福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民利用县自然资源局案件通报,释放强烈震慑信号,敦促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主动交代问题,同时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课堂从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正确认清反腐败形势、自然资源系统干部如何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结合自然资源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为该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周民表示,自然资源部门权力大,是重点被围猎对象,近年来全市自然资源领域腐败案件高发,作为自然资源局的干部职工,一定要懂规矩、守纪律、常警醒,时刻从严要求自己,扎实转变作风,绝不以权谋私,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为永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与会干部对今天的警示教育课都有更深的感触。“近年来查处了这么多系统内的违纪案件,特别是还有身边的人,给我敲了一记重拳,以后一定要时刻绷紧纪律弦,不踩红线不触底线。” 一参会干部感慨道。

  “被查处的案例暴露出了我们在制度和廉政教育上有所欠缺,开展自查和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势在必行。”该单位负责人说道。

 

永福:“组办会商”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永福县:“四步棋”狠抓巡视整改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