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谆谆嘱托,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发热烈反响。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必须补足的精神之‘钙’,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永福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廖义华说。年轻干部的成长,首先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我们要自觉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黄佳华深有感触,在查办的案件中发现,违纪干部“年轻化”,这值得我们深思,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提高做好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同时,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为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教诲。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信访室主任曾德进体会到信访在群众工作中的重要性,要积极拓宽和畅通信访渠道,通过开展“移动信访大赶圩”活动,走进群众身边,倾听群众愿望和诉求,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利益,助力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第二纪检监察室的李鹏飞在面对新形势下反腐败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能及时找到突破口,有序推进案件查办工作,这归功于日常的学习积累。“除了日常的读书看报,每月的党支部、理论中心组以及周课堂都是我汲取知识的有效途径。”

  百寿镇纪委书记王光永表示,“作为基层纪委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有体会。”做好基层工作,尤其需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做群众工作,要牢记服务群众宗旨,树立群众观念,走好群众路线,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情怀,走到群众中间,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不断发扬斗争精神,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做敢于动真碰硬的执纪‘亮剑者’。”苏桥镇纪委副书记朱袭凤说道。对待政治立场不坚定、组织原则不遵循、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负起监督责任,敢于纠正,能够顶得住来自各方的压力,甚至恐吓威胁,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罗锦:1.6万村民 出行安全得到保障
永福县建立催督机制 助力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