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矮矮围栏,拉近群众距离

作者:陶云霞 雷岚清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这围栏真漂亮!这下,在自家门口种花种菜整洁干净多了。”家住西滨路新洲街的王伯伯,看着家门口新装上的漂亮围栏,脸上洋溢着满意地笑容。

       “这围栏真漂亮!这下,在自家门口种花种菜整洁干净多了。”家住西滨路新洲街的王伯伯,看着家门口新装上的漂亮围栏,脸上洋溢着满意地笑容,对正在进行环境卫生清洁的永福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说道。

  县城西滨路新洲街基本都是群众自建房,几乎每家都像王伯伯家一样,在自家门口砌筑不规则的小花圃、小菜地种花种菜,门前屋后的通道杂乱不堪。

  2022年3月,根据永福县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安排,县纪委监委负责对西滨路新洲街的居民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责任区地处城乡结合部,环境复杂,有长期占用人行道的菜园,公共空间搭建的围栏和木架,随处摆放用于种菜的白色泡沫箱,堆放在大路边的建筑材料、废弃的船只和施工车辆……整治涉及的内容多、范围广,很多住户不理解,抱怨情绪较重,认为在自己的家门口,想怎样就怎样,有的甚至找各种借口拖着不办。如果直接强行整治,势必会造成群众的不满,但如果放任不管,会影响人居环境。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环境卫生整治势在必行。

  “白天上班不在家的住户,我们晚上再去一次。”为了让每一位群众真心实意的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县纪委监委组成5个工作组,挨家挨户到群众家中做思想工作。遇到不在家的,晚上再入户,遇到一次做不通思想工作的,就去两次、三次,直到每一位群众都配合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一转眼就到了4月,西滨路新洲街被长期占道的菜园已经变成了人行道,方便了行人的出行安全,居民区每家每户门口都安装上了统一规格的围栏,群众的家门口变得格外整洁干净,同时也满足了群众种花种菜的日常需求。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看着这一排排近千米的整整齐齐的围栏,看着群众脸上日渐舒展的眉头,看着这日益整洁干净的小区街道,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工作人员也感到很高兴。

  “同志,我们家门口的卫生今后由我们自己清扫打理,就不麻烦你们每周抽空来打扫了。”群众对正在进行清扫的工作人员说道。

  短短一个月,居民区街道的杂乱无章变得整洁干净、井井有条,居民从抱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到自觉打扫门口街道卫生,群众态度从不理解到支持工作。在群众诉求里,找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排排矮矮的围栏,解决了环境整治难题,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永福县开展办案安全演练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应急处置能力
永福:建功新时代 逐梦绽芳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