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开展办案安全演练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吕萍 周杰林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期永福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谈话对象突发重大疾病暨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呜……呜……呜……”永福县纪委监委坪岭办公区突然起火,永福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拉响了警报。

  “起火了,起火了!快组织谈话人员安全撤离!”伴随一阵紧急的敲门声,永福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焦急地催促第一谈话室里的工作人员,并迅速拨打119火警报警电话。

  ……

  这是永福县纪委监委开展办案安全突发重大疾病、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中的一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有关安全工作部署,提升永福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场所突发重大疾病、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期永福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谈话对象突发重大疾病暨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在演练准备阶段,为确保演练达到良好的预期效果,永福县纪委监委制定了《永福县纪委监委突发重大疾病、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方案》、《突发重大疾病、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模拟流程》、《永福县纪委监委开展安全演练脚本》。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参加人员、演练任务、组织分工、演练要求、演练流程等要求。共成立协调组、谈话组、安全组、消防组、疏导组、后勤组、宣传组、医护组8个工作小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参与,相互配合。演练的情景紧紧围绕“走读式”谈话“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三个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模拟演练,重点针对突发事件发生后开展应急处置的环节开展演练。

  此次演练邀请了永福县消防救援大队、永福县中医院相关专业人士针对突发火灾、疾病应急救援等知识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理论知识讲授和实践操作指导。

  “今天的演练太有意义了,通过参加这次演练,我学会了面对突发火灾和谈话对象突发疾病的状况应该如何进行积极应对、妥善处理的方法。”永福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说。

  “我第一次学习和实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包使用等急救技能,深刻地认识到在遇到突发医疗事件时正确应急处置的重要性。”永福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感慨道。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根据办案安全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方针,强化突发情况的‘发现、报告、指挥、处置、协调’五项机制有效衔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应急处置能力,充分保障办案安全。”永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手记|压实责任通大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矮矮围栏,拉近群众距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