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学习添动力 奋进正当时

作者:韦佳倩
来源:清廉桂林
摘要: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几名干部利用午饭后休息时间,开展以“学习强国”APP平台为“战场”的知识对战。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你有多少积分了?你知道‘专项答题’又推出新的题目了吗?来来来,我们来PK一把!”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几名干部利用午饭后休息时间,开展以“学习强国”APP平台为“战场”的知识对战。这种利用闲暇时间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进行互动学习的模式在该县纪委监委内蔚然成风。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学习平台,做到“线上+线下”两不误。线上,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一般干部跟着学的理念,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强国”注册率100%,学习参与度100%。同时,组织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分享会,交流学习经验和心得,并每天在学习小组群争晒学习积分、晒成绩,把政治理论学习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地学习。2022年1-9月,有35%的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当年积分在10000分以上,涌现出一大批学习达人。此外,各党支部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定期以团队赛、个人挑战赛等形式组织开展“一战到底”竞赛活动,展现党员干部过硬的理论素养以及丰富的知识储备,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学习氛围。活动开展以来,组织6个学习小组开展竞赛13场次,评选出学习达人3人。

  线下,把学习“搬家”,与机关党员活动日有机结合,举办读书分享会等实践性强的线下学习活动。同时,设立了让党员干部在读书中陶治情操,潜移默化地接受思想教育的“读书角”,“读书角”书目涵盖了政策法规、廉政期刊、警示书目等。在内容上既注重业务知识,又注重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在效果上力求常态长效,既看到直观的书刊,又通过阅读达到细雨润物、潜移默化的无声作用。

  线下学习不仅设置了“读书角”,还不定时给党员干部发放书籍,书籍包括《红色传奇》、《严以治家》、各类纪检监察业务指导用书1500余册,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的同时,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下载‘学习强国’APP后,我把浏览其他网站的时间转向这个学习平台,在学思践悟中,提高素质、增强本领,更激发了我的学习动力。”刚入职一年的小时如此点赞“学习强国”平台。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平台作用,与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让学习平台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理论素养、指导工作实践的“加油站”,有力引导党员干部要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永福县纪委监委:多面融合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永福:双课堂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