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好廉政“第一课”

作者:陶云霞
来源:清廉桂林
摘要:县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教育讲师团为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委卫健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县公安局党委、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基层党组织80名党员发展对象开展纪法教育培训。

  “拥有不良爱好往往成为党员干部被围猎的重要原因,如何才能做到涵养良好心态和培养兴趣爱好是我们今天研究讨论的一个课题之一。”这是永福县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纪法教育培训课上的缩影。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确保党员队伍纯洁性,近期,永福县举办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县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教育讲师团为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委卫健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县公安局党委、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基层党组织80名党员发展对象开展纪法教育培训。

  课堂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开展学习,带领大家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师通过“理论+案件+研讨”新的授课形式,与学员以交流互动的形式共同查找个案风险,厘清岗位职责查漏洞,深入认识腐败诱因,以案为鉴。让大家深刻了解涵养良好心态、培养良好兴趣爱好,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的重要性。

  同时,依托兴安县红军突破湘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现场教学中使党员发展对象深刻领悟革命先辈无私无畏、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能力素质,锤炼党性修养,扣好入党“第一颗扣子”。

  “这次培训让我收获颇丰,特别是廉政教育培训课堂上那些年轻党员干部的违纪案例,让我震撼和深思,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案为鉴,严于律己,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走出培训课堂,参加培训的一名干部表示。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把党员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廉政教育纳入常态化干部培训体系,量身定制党风廉政教育精品课程,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实现党员在哪里、廉政教育就覆盖到哪里。

永福县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永福县:以绩效考评为抓手 推动纪检工作提质增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