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机关党建先行作表率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陶云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年初,永福县纪委监委与县税务局召开了“清廉纪税”座谈会,共同研究制定建设“永廉税务”工作实施方案,持续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的税务服务队伍。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永福县税务局,充满“勤”“廉”元素的文化庭院、廉洁文化展厅、24小时廉洁自助书屋,环境整洁的办税大厅、温馨的办税服务,让人深深感受到清风环绕。

 

  年初,永福县纪委监委与县税务局召开了“清廉纪税”座谈会,共同研究制定建设“永廉税务”工作实施方案,持续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的税务服务队伍。今年以来,通过线上推送、下户辅导、召开座谈等方式,县税务局为2000多户企业提供政策服务,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为56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业务,清廉建设成效明显。

 

  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永福建设的重要单元。永福县坚持以党建为核心,业务为根本,紧扣“创建模范机关 建设清廉机关”工作,持续提升政治机关服务能力。目前,该县各机关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创新实践,制定契合单位的“清廉机关”品牌建设方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品牌引领,试点先行。年初,该县按照“因地制宜、分批打造、辐射全域”的工作思路,推动试点机关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单位特色、岗位特性,打造形成了“永廉税务”“清风拂检·永葆初心”等一批特色亮点,清廉机关建设呈现众多品牌“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今年6月,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关于一体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实施方案》,在提出建设五个模范机关的总体框架上,明确“建设六个清廉机关”的分目标,为清廉机关建设量身打造“路线图”“任务书”,在全县范围内培育清廉机关。同时,列明6个方面政治体检对照内容,以清单式对标指导,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主动谋划,协助县人民检察院排查出4个廉政风险点并列明主要防控措施,制作成检察干警“落实司法办案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警示卡”,严密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种廉政风险,树立“司法为公,公正为民”检察形象。

 

  为持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营造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创新的争创氛围,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双建”工作部署会和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先后组织县直机关党组织具体负责人到县人民法院、县人社局等先进单位参观学习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交流好经验好做法。

 

  在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过程中,永福县切实推进清廉机关文化阵地建设,不断丰富清廉文化载体,增加清廉文化渗透性和活力,用廉洁文化浸润人心。注重清廉元素在机关建设中作用,统筹建设清廉文化长廊的同时,通过教育基地警示倡廉、先进典型讲廉、干部述廉、节日送廉等活动,积极传播“清廉”理念,营造“廉”的氛围。县纪委监委创新开设“清廉永福”大讲堂,发挥宣传教育的预防抓早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创排了微电影《一餐饭》《彩调倡廉》系列短视频、渔鼓《送错礼》等一批廉洁文化作品,廉洁文化微电影《一餐饭》获评全区优秀廉洁文化作品。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深入单位、乡镇、村屯、企业、学校进行廉政教育35场次,受众900余人次。创排的微电影、微视频在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电视台等多平台展播,编排的“廉戏”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巡演60余场次。

永福:筑牢廉洁防线 建设清廉民企
永福:为年轻干部上好廉政教育“必修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