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退休离岗不离党 一份党费映初心

作者:陶云霞 廖红玉 何祉蕾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退休党员主动到单位上交党费(永福县纪委监委廖红玉 摄)

  “小陶同志,你好!我们来交纳党费啦。”新年伊始,永福县纪委监委办公室迎来了两名特殊的客人。两名老同志头发花白,但中气十足,一进办公室就从口袋中掏出零钱递到党支部负责收党费的同志手上。

  一大早冒着寒气来交党费的两位老同志已经退休20多年,平时和儿女在外地一起生活,趁着过年回永福,来单位交纳今年的党费。

  面对这样感人的场景,党支部负责人立刻热情接待了两位老同志,为二老捧上热茶,请老同志坐下休息,详细询问着二老的近况。过完年,二老要随子女去外地,为了不耽误老年支部上交党费,今天特意相约回单位交党费。

  上交党费,是一个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定期交党费可以强化党员的党章意识和党的观念,不断提醒我们自己党员的身份。永福县纪委监委的退休党员,每年按时交纳党费,即使在外地,不能亲手上交,也会委托亲属转交党费。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老党员们平日里自己在家看看新闻、阅读组织赠送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了解时事政治,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活动,时常利用党课、党日活动的机会,结合党史、纪检监察发展史,用他们经历的故事给年轻党员讲一讲入党的初心、跟党走的决心以及为党甘于奉献一生的坚定信念。

  老党员倾情的讲述,体现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情流露,让年轻的党员干部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赤诚的爱党之心和无限的爱国之情。让年轻党员进一步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退休多年,热血仍沸,老党员心中牢记着身为党员的责任义务。他们交出的不仅是一份党费,更是对党组织捧上的一颗不忘党恩的初心。老一辈党员用朴实的行动,诠释入党初心,赓续红色基因,彰显共产党员担当与奉献,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年轻一代的纪检监察干部。

永福县: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保障办案安全
永福县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