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保障办案安全

作者:吕萍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有关安全工作部署,提升永福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人员应对突发紧急医疗救助能力,永福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一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的医疗救助知识培训会。

 

永福县纪委监委开展医疗救助知识培训 吕萍摄永福县纪检干部在医生的指导下练习心肺复苏 吕萍摄

  “此时双手可以叠加在一起,然后放在病人乳头连线中间的位置,进行按压,每分钟应该按压在100-120次左右……”永福县纪检干部邓晴予在永福县中医院医生的指导下练习对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近期,永福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有关安全工作部署,提升永福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人员应对突发紧急医疗救助能力,组织开展了一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的医疗救助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模拟了被谈话对象在进食时被异物卡住上呼吸道、呼吸困难、大口喘气及谈话结束后被谈话对象突然晕倒、呼吸心跳骤停出现突发状况进行急救的情景。县中医院的医生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紧急止血法及心肺复苏急救等应急医疗知识,并通过“演练+实训”的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现场实际操作,即学即会。

  “今天的应急医疗知识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既学习掌握了常用的应急急救措施,又参与了现场演练如何应对突发状况,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从容应对紧急情况。”永福县永安乡纪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永福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办案安全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职责,注重依纪依法、严谨科学、安全文明办案,通过实施多项举措充分保障办案安全,努力实现办案工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相统一。

  2022年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经常性不定期组织纪检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的学习方式,学深悟透办案安全文件和会议精神,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绷紧办案安全弦。严格执行《永福县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永福县纪检监察机关“走读式”谈话管理办法》、《永福县纪委监委案件安全管理五项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的工作理念,把安全工作覆盖到审查调查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办案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将安全贯穿于初步核实、谈话取证、立案调查全过程,认真开展执纪审查安全自查,及时发现纠正安全隐患。始终把文明办案与监督同步,实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审查调查谈话全程监督,充分保障被调查对象的合法权益,坚守不发生安全事故底线。

永福:节后监督检查 确保人回心归
永福:退休离岗不离党 一份党费映初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