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强调全力建设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

作者:何祉蕾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中国共产党永福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9日—10日,中国共产党永福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永福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分析永福县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县委书记韦文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芳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璋,县政协主席秦际广出席会议。

  韦文周充分肯定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我们以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日益巩固。

  韦文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清廉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按照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韦文周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起步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全力建设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大局,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聚焦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强化精准监督,严格跟踪问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找准问题、靶向纠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重点内容、重点领域,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动党员干部涵养浩然正气。要突出立规矩、守规矩,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好执纪尺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要强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严查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深入推进清廉永福建设,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清除存量,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强化监督体系,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完善监督体系,统筹推进各种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韦文周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第一政绩,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不断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家风,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要锻造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铁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完善内控机制。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强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力建设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讲话和工作报告进行学习讨论,会议表决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全会召开期间,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县委组织的全县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大会通报了2022年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组织观看有关警示教育专题片。

永福县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永福:建强群众身边监督哨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