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创新“三廉”工作举措,助推机关党的建设

作者:罗敏萍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创新“三廉”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与清廉机关建设同步谋划、同频共振。

       永福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创新“三廉”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与清廉机关建设同步谋划、同频共振。

  以“廉课堂”厚植“廉思想”,助推廉政教育常态长效。机关党组织结合实际纷纷出实招、创亮点、重特色,把廉政教育融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充分利用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桂林市八路军办事处、红军突破湘江战役纪念馆、“红湾”主题体验区等廉政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147场次,全县2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廉洁教育。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开设“清廉永福”大讲堂,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廉政党课、党员干部“家教家风故事分享会”、签订廉洁承诺书等形式,传播廉洁理念,持续开展党性教育。永福县委开设廉政警示教育课3期,机关党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380多期,永福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廉洁教育纳入机关党务干部、新发展党员等培训班内容,引导年轻党员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永福县检察院举办“永葆初心 让青春在检徽下闪光”主题演讲比赛,教育机关党员干部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不断厚植机关党员干部廉洁思想。

  以“廉品牌”培育“廉文化”,助推廉政文化进机关。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载体和形式,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在全县机关党组织落地生根。坚持品牌理念,按照“因地制宜、分批打造、辐射全域”的工作思路,推动试点机关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单位特色、岗位特性,打造形成了永福县税务局“永廉税务”、永福县检察院“清风拂检·永葆初心”、永福县审计局“清正廉洁铸审计”等一批廉洁文化品牌,通过引领作用好、标杆效应强的试点模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深挖“廉洁文化”内涵,将警示教育、红色资源、家风故事、勤廉榜样等内容融入机关党建阵地建设,开辟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培植润物细无声的廉洁文化体系。永福县政协建成“书香政协”读书分享阵地、廉政书画院,永福县民政局、永福县财政局等单位设立“廉政图书角”,永福县纪委牵头创拍了微电影《一餐饭》、《彩调倡廉》系列短视频,渔鼓《送错礼》等一批廉洁文化作品。微电影《一餐饭》获评全区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并依托“微视永福”、微博等线上平台进行展播,渔鼓《送错礼》“廉戏”巡演60余场次,受众19000余人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以“廉动力”擦亮“廉底色”,助推党建与清廉建设相融合。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通过强化党支部基础作用,全面推行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清廉建设纳入星级党支部评定、党员先锋岗创建、党员标兵等评价体系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支部四联促发展、党员三亮作表率”活动,机关党组织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引领示范和后盾保障作用发挥显著,119个机关党组织与村级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00多件。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制度,“党建引领 清廉护航”的旗帜在乡村振兴、社区疫情防控、工业振兴等工作中高高飘扬。永福县交通局为612.16公里农村公路纳入公路灾毁保险,承保金额83.7万元。永福县残联深入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评残专家开展“上门评残”“帮代办”免费服务,走访150户残疾人家庭,为符合条件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办理残疾证。永福县工信和商贸局多次组织比亚迪等用工企业到县内9个乡镇和龙胜、全州等周边县区进行现场招聘,为比亚迪公司招聘员工2000多名。永福县税务局以建设“永廉税务”为契机,为2000多户企业提供政策服务,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永福:持续深入推进医疗卫生领域廉政警示教育
永福:开展谈心谈话 助推廉洁家庭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