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开展谈心谈话 助推廉洁家庭建设

作者:马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期,永福县举办“弘扬清廉文明家风 建设廉洁幸福家庭”集体谈心谈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领导干部有好的家风,用好权力,管好家人,事业才能长久,家业才能长兴。”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清廉永福”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期,永福县举办“弘扬清廉文明家风 建设廉洁幸福家庭”集体谈心谈话。来自县科级干部、县直单位职工、各乡镇妇联主席、部分干部家属等260人参加了活动。

  谈心谈话以如何践行清廉家风,做廉洁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开展。“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隐形名片”,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庭的价值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事作风,领导干部家属是家庭的半边天,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更具有独特的优势。要在思想上绷紧廉洁治家这根弦,坚持在家人身边常念“紧箍咒”,做到在配偶、子女成长进步时,不忘吹吹“冷风”;在家里门庭若市时,不忘吹吹“清风”;在配偶、子女意志消沉时,不忘吹吹“暖风”。时时提醒自己的爱人、家人、亲人秉公用权、执政为民,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不为物欲所累、不做出格之事,常吹廉洁“风”常敲廉政“钟”,算好廉洁“账”,站好廉洁“岗”,共同建设清正廉洁文明家庭。

  “作为家属参加谈心谈话会是第一次,我深受教育和警醒。我会常吹廉洁‘枕边风’,守牢家庭廉洁‘第一防线’。”一名参加谈心谈话会的家属感慨到。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开展这次集体谈心谈话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表现,通过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参加座谈会的人员也表示要引导家庭成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远离贪腐、洁身自好,切实守护好家庭这片“廉洁港湾”,以良好的家风促党风带政风。

永福县:创新“三廉”工作举措,助推机关党的建设
永福县:跟进监督 护航生态环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