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靶向施教做深做实警示教育

作者: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整改推动查补漏洞,把问题整改、完善制度、加强教育、行业治理贯通起来,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震慑力,深化教育“治未病”。

       “请把这些礼品现金拿回去,否则我将如数上交纪检部门!”面对某建筑施工项目的负责人送来的1万元礼品现金,永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黄任明果断地拒绝。类似的场景,在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不是第一次上演,这得益于管理制度的有效落实和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

  在今年初,永福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监督检查时发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处理农民工薪资问题,督促项目负责人依法足额缴纳、续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时,一些项目负责人为了节省资金“成本”,企图以各种“送礼”的方式不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继续实施项目建设。该纪检监察组就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职能部门对廉洁风险点进行防控,形成制度并有效落实。同时,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在全局分类、分层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谈心谈话,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这是永福县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精准”警示教育活动的举措之一。

  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永福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整改推动查补漏洞,把问题整改、完善制度、加强教育、行业治理贯通起来,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庭审录像、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廉政谈话等形式,剖析同地域同层级同行业的典型案例,分层级分类别分领域开展警示教育,把身边案件、同类案件教训滴灌渗透到党员干部,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震慑力,深化教育“治未病”。

  此外,该县还把警示教育融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中,在召开生活会前,组织大家学习本县区本系统查处通报的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警醒同类人,不断拓展警示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今年以来,永福县组织卫健、教育、人社等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7场次,观看庭审录像2场次,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警示教育2场次,覆盖党员干部1500余人,分层分类精准施教,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匹配度、精准度,真正做到让警示教育走心入脑。

永福:“零距离”观摩庭审深化警示教育效果
永福:学先进促担当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