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学先进促担当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何祉蕾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以学习先进典型为抓手,开展以“凝聚青春力量 彰显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座谈交流,正面教育引导干部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

       “先进是镜子、是标杆,我将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对表,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以学习先进典型为抓手,开展以“凝聚青春力量 彰显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座谈交流,正面教育引导干部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桂林市纪委监委、先进工作者李杰新、侯柳玉同志的榜样事迹振聋发聩,他们锐意进取、不怕困难的精神让年轻干部深受触动,干部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大有收获,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体会、找差距、表决心,在今后工作中不断锤炼作风本领,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强。各乡镇纪委、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委机关各室近40名年轻干部参加座谈。

  把队伍建强的前提是让干部过硬,自身硬必须先自身强。学习先进榜样,强化干部的政治意识,引导干部时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学习先进榜样,激励干部淬炼过硬本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学习先进榜样,引导干部锤炼优良作风,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担当。

  “学习了李杰新、侯柳玉等先进模范的事迹,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干事创业的执着追求。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既要有对违纪违法行为持毫不姑息的态度,也要有柔情温度的一面。我将以先进为标杆,努力学习,在本职岗位上砥砺奋进。”罗锦镇纪委书记韦林在学习先进典型交流座谈时有感而发。

  一个先进是一个榜样,一个模范是一个标杆。该县纪委监委以先进榜样事迹作为引导,树标杆立榜样,筑牢干部思想政治堤坝,推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学习身边先进模范,交流学习心得感悟,正面激励干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

永福:靶向施教做深做实警示教育
永福县强化监督执纪 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