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靠前监督 压实防汛备汛责任

作者:陶云霞 廖宏平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期,永福县出现连续降雨天气,为防患于未然,及时排除隐患风险,筑牢防汛安全防线,永福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着眼防范、靠前监督,压紧压实防汛备汛责任。

       “这几处容易出现滑坡等地质灾害,你们制定了哪些防范措施?防汛救灾物资准备得怎样?”日前,永福县纪委监委防汛监督检查组对罗锦镇三五、枇杷岩水库及江月村山洪灾害危险区防汛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深入了解灾情预警报警等情况。

  近期,永福县出现连续降雨天气,为防患于未然,及时排除隐患风险,筑牢防汛安全防线,永福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着眼防范、靠前监督,统筹“室组地”监督力量,组成3个联合监督检查组和1个机动监督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通过“四不两直”靠前监督,深入乡镇、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等防汛责任部门,重点对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库电站安全度汛预案和山洪灾害防御措施、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责任部门强化协作,提高对山体滑坡、低洼内涝、道路塌陷等灾害的早期预警与防范能力,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做好预防预警工作。目前,该县落实全县水库“三个责任人”制度,对300人开展防汛演练培训,补充更换7000余个防汛编织袋,为应对汛期提前做足准备。

  “山北洲小区排河管堵塞,造成积水内涝,请及时做好疏通工作。”监督检查组在做好防洪防汛监督的同时,紧盯城市内涝问题,督促城市监督管理局对城区排涝网络进行排查整治,对积水点进行动态管理,完成7处易涝点沉沙、淤泥、落叶疏通清理,新建设县城至东河城市排水涵0.45公里,极大地降低城区积水内涝的风险。同时,对县城主次干道雨水井盖及防坠网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损坏井盖、缺损防坠网进行及时维修更换,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对17处重点点位进行抽查,提出防汛工作意见建议6条,发现并督促完成整改问题9个。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跟进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防汛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违规使用救灾物资、专项资金管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永福:监督“前哨”护农忙
十五届永福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