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弘扬清廉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

作者:陶云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年来,永福县聚焦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

       近年来,永福县聚焦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印发了《永福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施方案》《永福县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实施方案》,将廉洁家风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探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途径新形式,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廉洁文明好家风。


  “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善良,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这就是我的家风家训。每个家庭的家训家风得以传承,就会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不仅守护我们的亲人,也为整个社会筑起精神长城......”前不久,永福县开展“家风故事我来讲”网上展演活动,作品一经发布,便吸引不少网友关注。


  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清廉家庭建设的切入点,注重家风引廉。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在家风教育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家风传承”系列活动,深入挖掘本地道德故事和清廉典型,开展各类清廉家庭典型评比,打造了一批家风引廉的活标杆,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修好家风建设这一课。今年以来,永福县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风家教大巡讲、“弘扬清廉文明家风 建设廉洁幸福家庭”谈心谈话促廉等主题活动10余场次,评选出“家风故事我来讲”“家规家训我来晒”“廉情寄语我来嘱”等优秀作品21个在新媒体平台展播,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


  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是家风建设的重要主体,该县纪委监委突出家风护廉,制定完善家访工作机制,将对党员、干部的关爱和监督有效结合,县委领导带头家访,了解干部家风家教建设、思想动态和社交生活情况,做到“知干部家情,促家庭助廉”,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植廉于心,有效预防“八小时外”的廉洁风险。还通过向党员干部家庭发放倡议书,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培塑清廉家风。今年以来,深入同级领导班子和下级“一把手”家庭开展家访16人次,发放倡议书1800余份。

十五届永福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永福镇:“三个突出” 推动社区社风倡廉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