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镇:“三个突出” 推动社区社风倡廉建设

作者:吕萍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今年以来,永福镇通过突出清廉养气、清廉塑形、清廉铸魂三个方面,推动社区社风倡廉建设工作。

       “听了老党员和退伍老兵的亲身经历事迹,我知道了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遮风避雨,引领我们建设美好家园……”在“七一”党日活动中,永福镇向阳社区邀请退伍老兵和退休老党员在社区“红色讲堂”廉政教学点,为该社区80多名党员讲述参战经历、忆苦思甜,感党恩,开展红色教育。
  今年以来,永福镇通过突出清廉养气、清廉塑形、清廉铸魂三个方面,推动社区社风倡廉建设工作。该镇在向阳社区打造了一条廉洁文化楼道、一面廉洁标语墙、一个廉洁文化室,完成对社区精神堡垒、宣传板、办公场所等一系列公共设施廉洁文化“嵌入式”提升,实现从“送文化”到“秀乡风”的转变。
  与此同时,该镇在社区持续推动社区监督力量贯通融合,推动社区移风易俗,全面营造善学、创新、廉洁的清廉社区文化氛围。如,通过推行“三员两会”协同推进社区监督模式,实现对社区监督常态化和规范化,为清廉社区建设奠定了基础保障。此外,打造“红色讲堂”、锦绣江山小区议事厅等一批廉政教学点,充分利用文化长廊、文化广场等基层阵地,展示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及廉洁文化,用图片、实物对党员进行党史陶冶熏陶,强化清廉意识。

永福:弘扬清廉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
永福县:开展联合监督 守护粮仓安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