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加强警示教育 助力清廉国企建设

作者:何祉蕾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清廉国企是清廉永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企业健康、安全发展的重要保障。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通过加强警示教育,助力清廉国企建设。

       “‘惩治腐败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大家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形势,守正律己,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习惯,以干部清正实干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近日,在永福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廉政教育报告课上,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言辞恳切,语重心长地说。

  课上,组织大家观看了本县拍摄制作的廉洁文化微电影《一餐饭》,以案释纪释法,并以宋代清官廉吏包拯的《书端州郡斋壁》一诗作结与大家共勉,清韵无穷,令人回味。永福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体人员、部分施工单位负责人近60人参加。

  “作为国企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案为鉴,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以更优作风、更好状态、更实举措深化清廉国企建设。”永福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课后表示。

  清廉国企是清廉永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企业健康、安全发展的重要保障。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通过加强警示教育,助力清廉国企建设。

  6月中旬,永福县召开清廉国企建设工作部署会,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并听取了今年清廉国企建设重点任务布置,并就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对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同志开展廉政集体约谈,面对面、点对点提醒夯实清廉国企建设主体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进深化清廉国企建设,就是要推动形成同志关系清清爽爽、上下级关系规规矩矩、政商关系亲清统一的和谐局面。永福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做实做细经常性监督,以监督实效推动国企高质量健康发展。”永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国企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开展廉政集体约谈2次,派出纪检监察干部上廉政报告课1次。

永福:强化监督执纪 整治工程领域腐败
永福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