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纪委监委护航春耕备耕

作者:付丹照
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日前,永福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堡里镇清坪村开展春耕备耕监督检查。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关键时期。日前,永福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堡里镇清坪村开展春耕备耕监督检查。村民廖大哥反映:“准备开始春耕春种了,这条水渠还没打通,没有水可怎么犁田啊?”督查组了解情况后,及时约谈提醒县水利局、堡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组织技术人员对堵塞的渠道进行现场勘察,落实疏通堵塞的灌溉渠道和铺设灌溉涵管经费,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紧施工,有效解决了农田春耕的用水灌溉问题。

       据永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护航春耕备耕,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定位,紧盯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违规违纪等问题及时追责问责,为春耕备耕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统筹落实春耕备耕保障职责,做好春耕物资供应、价格稳定、技术指导服务及农资物品质量监管等保障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统筹委机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纪委监督力量,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8个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点,面对面听取农户意见,实地了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物品的质量、价格及销售情况,重点检查经营销售点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从源头预防制假售假、恶意提价等“坑农”现象的发生,全力保障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农资物品的需求和质量。

       据统计,截至3月5日,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1个,帮助群众协调解决春耕春种生产中遇到的问题13个。目前,该县已储备到位早造水稻良种20.5万公斤、罗汉果育苗3500万株;存储春耕化肥2.2万多吨、农药45吨、农膜105.5吨。各类农资品种齐全,价格稳定,可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永福:做好靶向监督 助力稳岗就业
永福县纪委监委:当好春耕备耕“护航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