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

作者:李继宏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落实主体责任,组成了2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辖区内各乡镇、各职能部门、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我们卫生院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十严格’防控措施,在医院入口设置自动测温和‘二码联查’,对住院陪护人员,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罗锦镇卫生院院长在接受检查时说道。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落实主体责任,组成了2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辖区内9个乡镇、各职能部门、县城内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培训机构、娱乐场所、交通车站、医疗机构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目前,督查组已对全县12家单位、企业和6个乡镇开展督查。

  通过监督检查,县直各部门都能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各乡镇落实属地管理职责,严格按照“十严格”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但部分公共场所、宾馆酒店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对进出场所人员没有严格按照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的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立行立改,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事关重大,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将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迟缓、作风漂浮、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跟进监督 助推乡村风貌改造
永福县:纪检监察工作关口前移,保障中小学校顺利开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