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监督在线 守好“廉”关过廉节

作者:陶云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春节前,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饰演、拍摄的《风清气正 廉洁过节》廉政宣传微视频在公众号发布后在朋友圈高频转发并引起强烈关注。

       “纪小福提醒您:严禁违规接受宴请......严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对其背后‘四风’问题绝不姑息。”春节前,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饰演、拍摄的《风清气正 廉洁过节》廉政宣传微视频在公众号发布后在朋友圈高频转发并引起强烈关注。

       这条廉政宣传微视频发布是该县纪委监委给全县党员干部送的一份“廉”礼。由自己熟悉的人通过生动的演绎,把身边的违纪案例情景“重现”,提醒党员干部要管住嘴,管住手,紧绷弦,严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杜绝“节日病”。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发布微视频、利用短信平台推送2000余条廉政短信,把廉洁过节的提醒和温馨的节日祝福融为一体,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在春节前夕收到的廉政短信,是一份特殊的‘廉’礼也是新年的祝福,有助于我们过一个‘廉’味十足的新春佳节。”一位领导干部在收到廉政短信后赞许地说。

  既要有提醒更要有监督。永福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在春节前后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全县超市、酒店的购物卡申购票据和用餐票据进行重点检查,通过查看发票、清单逐条筛选,确定是否存在机关单位违规购买购物卡、违规公务接待等情况,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

  公务用车、值班情况也是节假日监督的关键一环。春节放假期间,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保持让监督在线,对公务用车实行线上线下同步监督。

  “这些是申请节假日期间执行公务的车辆以及他们的行驶轨迹,这些是没有报备执行公务的车辆定位。”监督检查组到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利用大数据对春节期间车辆停放和使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同时,监督检查组还对外出执行公务的车辆做好记录,并对使用车辆是否执行公务情况进行核实。

  节后是“慵懒散”的高发期,永福县纪委监委节后监督检查不放松,督促各单位收心归位履职责。年后上班第一天,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持续工作模式,聚焦节后“慵懒散”等“四风”突出问题,联合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交叉督查等方式,对各部门特别是窗口部门进行重点检查,一旦发现“慵懒散”苗头,及时“红脸出汗”打招呼,大力促推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担当作为。截至目前,该县监督检查组对9个乡镇、7个县直单位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的2个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除开展作风督查外,监督检查组还对辖区内政务服务大厅、医院、车站、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围绕是否严格执行三码联查、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对涉及交通运输、餐饮服务、居民服务、宾馆旅店、医疗机构等行业45个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完成整改问题11个。

永福县监督小窗口 促政务服务水平大提升
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