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永福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把纪律规矩作为悬在头顶的‘三尺利剑’,做到心存敬畏,坚守底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忠诚卫士。”第三纪检监察室一名干部说道。

  2022年1月24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对县供销社下发监察建议,要求完善制度建设、推行履职履责。该县预防宣教室干部表示,对查处的案件特别是典型案件,都要深入查找背后的理想信念、制度执行、监督制约等原因,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进一步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

  “我们将持续推行全员监督模式,把各领域、各环节的监督相互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党风政风监督室一名干部表示,要对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最关切的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深入纠治装样子、搞花架子等不正之风。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一名干部表示,要持续突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紧盯派驻单位“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做到时刻提醒,推动监督单位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确保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在罗锦崇山的田园综合体的田间地头,该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员们正在对观察冬季绿肥和油料作物种植长势,并对农业产业模式进行探讨 ,开启了2022年农业生产工作技术服务的新春第一步。“要不断加大对‘三农’工作的监督,让政策真正落实到群众身上。”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说,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根基,群众期盼就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发力点,保障群众的利益就是一切工作的立脚点。”百寿镇纪委书记表示,要牢记服务群众宗旨,树立群众观念,走好群众路线,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做实做细监督保障,积极推进监督向村一级延伸,打通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寄予年轻干部厚望。龙江乡纪委副书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将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保持清醒的认识,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为党和人民事业赤忱奉献,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永福县监督在线 守好“廉”关过廉节
永福县:年终述责述廉“赶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