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靶向监督 推动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吕萍 雷有龙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防汛工作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对全县的防汛工作开展靶向监督。

       “同志,现在是汛期了,你们水库晚上有人值班吗?上级有关部门来水库检查指导工作吗?”这是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在板峡水库开展防汛工作监督检查的一幕。

  永福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防汛工作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对全县的防汛工作开展靶向监督。通过一线走访、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掌握汛期全县的防汛工作第一手资料,及时督促县水利局主动担当、积极履职、查缺补漏,推动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纪检监察组首先到县水利局查看防汛工作台账,调查了解当前防汛工作已开展情况。

  “根据台账记录检查情况,我县仍然有37名县乡河长没有开展巡河检查工作,部分县乡河长巡河记录简单随意,巡河工作流于形式,不够仔细。请我们县水利局及时责令仍未开展巡河检查的县乡河长立即完成巡河工作,严格对照防汛标准开展巡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现场指出防汛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职能局立行立改,并在5月初将县乡河长检查防汛工作整改情况再次报给纪检监察组。

  随后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直击现场,选取了板峡水库、金鸡河水库、西河等2库4河进行随机抽查暗访。重点查看落实汛期24小时洪涝灾害防御值班值守、水库安全等情况。经走访调研,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均能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但仍存在部分河道安全标识已淡化老旧,未及时进行更换,河边滩地有群众种植蔬菜等安全隐患问题3个。

  此次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共为相关职能局罗列问题清单5个。现场整改1个,责令后期整改4个。

  经过整改,目前全县已组织县乡村干部对41座水库和77个山塘完成防汛检查,79名县乡河长对125条河流全部完成防汛巡查,实现了对县内水库、河流和山塘防汛检查全覆盖,河边菜地基本清除或废弃,更换防汛安全标识10个。

  “防汛是一项重要的任务,我们纪检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筑牢防汛纪律‘堤坝’,用纪检力量推动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奉献一份纪检力量。”永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永福:加强警示教育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永福县抓严抓实“一把手”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