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抓严抓实“一把手”监督

作者:吕萍 蒋鹭江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将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完善落实制度,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

       “今天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就五个方面的问题对你进行约谈:一是请我们森林公安的同志在‘清明节’、‘三月三’等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重要时节点加强日常防范,强化巡逻防控,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永福县纪委监委为加强“一把手”监督,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工作合法有序地开展,对全县各级“一把手”开展主动约谈。

  2021年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通过谈心谈话、日常监督、专项督查、信访反映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方式,全面掌握“一把手”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状态,营造让“一把手”时刻感受到用权受监督的氛围,坚持把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作为强化“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方式。至今已开展批评教育45人次,提醒谈话17人次,诫勉谈话5人次,切实做到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筑牢筑实党内监督第一道防线。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落实监督责任,切实加强下级“一把手”的教育管理监督,建设清廉永福,永福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县纪委书记同下级党组织“一把手”谈话制度。通过谈话了解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各方面情况,传导压力,督促其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并结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走访调研等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尚未构成违规违纪违法但需警惕注意或及时整改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明确提出整改时限。谈后跟踪问效,将谈话记录、整改情况反馈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归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同时将整改情况反馈给联系县领导、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

  “近期县纪委监委对我开展了一次针对‘一把手’的谈话提醒,通过此次谈话我明白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自己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延续下去。”龙江乡党委书记表示。

  2021年以来,该县已开展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约谈120人次,“一把手”集体提醒谈话19场次。

  下一步,永福县纪委监委将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完善落实制度,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永福新篇章。

永福县靶向监督 推动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永福县全面深入开展涉酒专项整治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