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开展跟踪式监督 守护学生食品安全

作者:吕萍 黄治蓉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以培育“清廉单元”标杆为目标,精心部署,绘就清廉“三线谱”,奏响清廉建设交响曲,不断推动“清廉永福”建设落地生根、显现实效,清风正气充盈永福。

       “学校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已进行变更?我们食堂从业人员的有效健康证件都完成办理了吗?经营场所是否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这是永福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食品安全整改工作开展跟踪式监督的一幕。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福县纪委监委紧盯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及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各项监督措施落实到位,杜绝食品安全隐患,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放心。

  县纪委监委根据督查情况第一时间对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县教育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此次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逐一开展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整改成效。

  此次“回头看”督查重点围绕学校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培训、落实“三防措施”、经营场所及学校食品配送企业原材料生产、成品库温控设施、索票索证等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跟踪式监督检查。

  专项联合督察组对照限期整改清单下沉一线到涉及整改的学校和企业进行“回头看”,查看整改效果。首先仔细核查了学校和企业的相关管理登记台账,初步了解学校、企业的整改情况。随后到厨房、操作间、储藏室等场所及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查看,开展一线监督。

  通过核查调研,专项联合督察组发现要求立行立改的17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限期整改的12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0个。目前,仍有一所学校存在经营场所整改不到位的情况,要求整改的吊顶、灯等未完成安装,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手续未完善。根据“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专项联合督察组立即责令县教育局督促该校利用周末时间马上完成剩下的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工作措施,争取尽快整改到位,并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培训力度,定期到校园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整改成效。

  “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监管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要求,加快整改进度,脚踏实地做好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改进一切工作中的不足,让家长放心,学生开心,社会满意。”该学校负责人当场表示。

  下一步,永福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跟踪式监督检查,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举一反三,杜绝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永福县全面深入开展涉酒专项整治工作
永福县紧盯毕业季 严防宴请歪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