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全面深入开展涉酒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陶云霞 秦丽芳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涉酒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下发了《永福县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围绕“酒前”、“酒中”、“酒后”三个方面问题,通

       “组长,我想和你交代一些问题......”在永福县某局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教育会后,该局姚某某主动来到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向组织说明了酒驾的问题。这是该县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带来的成效。

  永福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涉酒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下发了《永福县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围绕“酒前”、“酒中”、“酒后”三个方面问题,通过自查自纠、全面清查、健全机制等3个阶段,多部门协作、全方位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该县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警示震慑等方面着手,组织各单位开展学习“三个禁令”、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反对“四风”承诺书、开展谈心谈话、关爱回访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警示、行为上受到监督,也让涉酒违纪违法干部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主动说明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共签订承诺书1300余份,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9个,其中主动交代问题3人。

  同时,该县以狠刹酒驾醉驾歪风邪气为切入点深入整治“四风”,与财政、税务、审计、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动协同发力,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进行信息数据筛查,精准排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政治监督清单,通过全员监督模式开展监督,以常走、常问、常看“三个常态化”将日常监督做实做细,重点针对单位部门机关食堂、城内酒店、隐蔽饭店、旅游农家乐村庄等重点位置,对疑涉“一桌餐”、“不吃公款吃老板”等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吃喝、饮酒等问题开展监督。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21次,排查机关食堂、餐饮经营主体44家,发现问题7个,整改问题5个,移送问题线索2个。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扎实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注重运用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通过到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召开警示教育会等,分级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让更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身边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截至目前,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共开展警示教育大会40余场。

  下一步,永福县将持续深入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深挖彻查酒驾醉驾案件办理过程中说情干预、包庇纵容、压案不查、执法不严等违纪违法问题,确保问题查深查透,让公职“酒鬼”无处遁形。

永福县抓严抓实“一把手”监督
永福县:开展跟踪式监督 守护学生食品安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