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节假日监督执纪不放松 持续纠治“四风”

作者:陶云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的同时,下发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要求各单位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作风建设等问题,常态化开展自查自检。

  “单位值班领导未在岗,请立即通知领导到岗。”“值班人员未在节前报送岗位值班,请按照要求到岗值班。”国庆期间,永福县纪委监委节日纠“四风”监督检查组到单位抽查值班情况时,针对应急值班值守情况不到岗、不规范等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行立改。

 

  节假日期间,永福县纪委监委派出“线上线下”两个监督检查组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检查、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线上”监督检查组通过运用电信网络负责对乡镇、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抽查。运用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大数据平台,对全县公务用车运行状态、实时位置、出行轨迹、加油轨迹、任务轨迹等进行随机抽查,对可能存在违反八项规定问题线索的公车进行现场核查;“线下”监督检查组针对国庆假期宴请和旅游高峰期这一特点,深入酒店、商超、景区、疫情防控检查站进行检查,通过看现场、查订单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重点关注是否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接受宴请、违规使用公车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对9个乡镇、42家机关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对7家商超酒店3个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站进行实地检查,发现共性问题2个,并及时反馈主管单位立行立改。

 

  永福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的同时,下发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要求各单位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作风建设等问题,常态化开展自查自检,通过“自我体检”式排查,检视并梳理整改存在的问题,并将自查出来的问题报送纪检监察机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收到各单位报送未规范使用公务加油卡等7个问题并督促整改。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注重教育在前、提醒在前。召开集体谈话会、推送廉洁提醒信息,向广大党员干部亮明“警戒线”。印发通知通报,在重要节点提前敲警钟,督促各单位“一把手”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谈心谈话,增强党员干部守住“廉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利用微信公众号、移动短信平台编发廉洁过节信息8000余条,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11人开展谈话提醒。

 

  该县将国庆期间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判。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将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对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永福县盯紧三个“重点”,加强节日期间“四风”整治
永福:线上线下同发力 纠治“四风”不停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