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线上线下同发力 纠治“四风”不停歇

作者:陶云霞
来源:清廉桂林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派出线上、线下两个监督检查组同时发力,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检查、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乡镇公车未按规定位置停放,是否存在公车私用问题?”国庆期间,永福县纪委监委节日纠“四风”监督检查组依托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对公车实时位置进行核查时,发现疑似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线索,随即检查组开展核实。经核查,该车辆为方便节假日期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使用,停放在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站,不存在违规使用公车行为。

  节假日期间,永福县纪委监委派出线上、线下两个监督检查组同时发力,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检查、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线上”监督检查组通过运用电信网络负责对乡镇、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抽查;运用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大数据平台,对全县公务用车运行状态、实时位置、出行轨迹、加油轨迹、任务轨迹等进行随机抽查,对可能存在问题的公车进行现场核查,精准发现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问题。

  “线下”监督检查组深入酒店、商超、景区、疫情防控检查站,通过 “看”现场、“查”订单记录、 “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宴请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组针对国庆假期宴请和旅游高峰期这一特点,深入酒店、景区,重点关注是否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宴请、违规收受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对9个乡镇、42家机关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对7家大型商超酒店3个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站进行实地检查,发现共性问题2个,并及时反馈主管单位立行立改。

  下一步,该县将国庆期间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判。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将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对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永福:节假日监督执纪不放松 持续纠治“四风”
永福:线上线下同发力 纠治“四风”不停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