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靶向发力 持之以恒纠“四风”

作者:付丹照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今年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找准“四风”新表现新特征,狠抓重要节点,着力发现和查处“四风”顽疾,精准发力靶向施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我总以为他们是我‘朋友’,在他们的私人‘食堂’接受吃请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结果却因此受到党纪处分,被通报曝光。我一定时刻谨记自己的错误行为,进行深刻反思,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不存侥幸心理,让纪律‘带电’印刻在心上。”近日,永福县教育局副局长莫某某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通报后悔不当初。
  今年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找准“四风”新表现新特征,紧盯“85后”年轻干部、新任职“一把手”、临退休领导干部等重点人群,狠抓重要节点,着力发现和查处大操大办婚丧喜事、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报销差旅费等“四风”顽疾,精准发力靶向施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从一杯酒、一顿饭、一包烟、一份礼等小切口入手,该县纪委监委紧盯违规“一桌餐”吃喝、上级到下级地方出差吃“宵夜”,下级跑上级机关“联络感情”吃吃喝喝、节假日收送礼品礼金等顽瘴痼疾和新问题新动向,完善“室组”“室组地”常态监督、重要节点攻坚、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工作机制。同时,以“常走、常问、常看”排查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酒驾醉驾问题,重点深挖严查酒驾醉驾问题背后的“四风”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倒查党员领导干部涉嫌酒驾问题,清理“一桌餐”据点1个。
  “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等单位组成8个明察暗访组对机关食堂、城内酒店、隐蔽饭店、旅游农家乐等35个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疑似问题线索32个,及时制发《问题整改提示函》转办相关单位核查处置。”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节前通过印发廉洁过节工作提示、推送漫画说廉、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警醒党员干部筑牢作风“防火墙”。节中开展明察暗访、反馈问题线索,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节后处理违纪问题、完善整改措施,持续加固作风建设堤坝。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2个,发送廉洁短信4批次6952人次,通报典型案例15起。
  “纠治‘四风’只有进行时。”永福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将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靶向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营造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高压震慑氛围。”

永福县:节前纠“四风” 清廉过中秋
最后一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