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节前纠“四风” 清廉过中秋

作者:吕萍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摘要: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节点”就是“考点”,纠治“四风”一刻不能松、寸步不能让。永福县纪委监委强化节前警示教育,以监督检查为抓手,推进作风建设。

       近日,在中秋、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永福县纪委监委通报了查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酒驾典型问题的案例,用好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节点”就是“考点”,纠治“四风”一刻不能松、寸步不能让。永福县纪委监委强化节前警示教育,以监督检查为抓手,推进作风建设。

  “双节来临之际,我们一定要绷紧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之弦,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该县纪委监委在节前向全县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发了《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对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大力纠治高价月饼等问题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坚持强作风树新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工作提示的要求在各自监管的单位及时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关键少数”,及时开展“一把手”节前廉政谈话,督促驻在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接受监督,以上率下,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提醒广大干部要管住嘴,看紧手,收好心,过一个清廉中秋、国庆佳节。

  监督检查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要求的重要抓手,永福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根据作风建设具有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的特点,在两节期间强化开展纠“四风”监督检查,共组建5个督查组,涉及9个乡镇、24个县直单位。

  督查组采取查阅台账、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电话检查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靠前监督。重点查看传达学习上级和县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情况、“四风”问题、上班(值班)纪律情况、公车使用情况等内容,通过风腐同查同治破解作风痼疾。

  今年以来,永福县一直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截止到6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

永福:导向监督持续发力纠“四风”
永福县:靶向发力 持之以恒纠“四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