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临时党支部助力巡察工作

作者:袁世强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本着“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支部‘战斗堡垒’就推进到哪里”的要求,坚持“围绕巡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巡察”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将党建

       “临时党支部要把从各个单位抽调来的党员凝聚到一起,让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相互了解、相互磨合,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为高效推进巡察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在严守纪律问题上,绝不能有临时的思想,一定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保密意识,绝不能有‘跑风漏气’的行为······”

       在永福县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上,大家热烈地交流。

       永福县第十五届县委换届以来,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本着“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支部‘战斗堡垒’就推进到哪里”的要求,坚持“围绕巡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巡察”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巡察成果。

       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把党支部建在巡察组上,让党旗飘扬在巡察一线。依托党支部开展政治巡察,确保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通过召开临时支部会议,切实加强巡察期间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组织生活,加快推进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组员之间的磨合,使其尽快进入角色并相互熟悉配合,增强巡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发挥党纪约束防范作用,助力巡察。临时党支部严格贯彻执行党纪党规,坚持思想建设与纪律约束相结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通过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强化巡察组内部监督制约,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组内党员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严防“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深入剖析巡察中发现自身所存在问题并认真整改,进一步激发巡察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巡察工作巡深察透。

       2021年10月以来,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以打造巡察“铁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宗旨,通过党建两手抓、双促进的有效做法,完成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共巡察出24个问题,移交16条线索,工作成效获得桂林市委巡察机构的高度肯定。目前,正在进行的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也即将进入收官阶段。

巡察手记丨到群众中找线索
永福县:用好评比机制助力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