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信息化助推巡察质效提升

作者:莫清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和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巡察工作的联动性,4月14日晚,永福县召开县委巡察机构信息系统使用操作专题培训会。县委各巡察组组长、信息员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我是巡察新兵,这次培训太及时了,可以在系统里面熟悉了解整个工作步骤流程”“收获很大,今晚解决了很多使用系统时遇见的疑惑跟困难”大家纷纷赞叹。

       为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和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巡察工作的联动性,4月14日晚,永福县召开县委巡察机构信息系统使用操作专题培训会。县委各巡察组组长、信息员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详细讲解单机系统使用和管理。其次以模拟演练的形式进行,操作了谈话、线索问题、归档等模块。最后针对实操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采取点对点、手把手、互动讨论的方式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强化参训人员的实操能力和熟练程度,助推新时代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强调,各巡察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执行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对加强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确保巡察单机系统逐步实现全面应用;二要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提高本领,确保信息员尽快熟练操作系统,灵活运用到巡察各个工作环节。三要强化数据思维,使用单机系统进行每轮巡察的数据填报、统计分析和工作督办等,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整合利用,不断提高政治巡察质量和效率,形成“上下联动、分级管理、实时交互”的管理模式和监督网络体系。

       2021年9月以来,永福县委巡察机构共开展巡视巡察信息系统集中培训3次,进行现场指导10余次;改变传统分析研判问题和统计筛选数据方式,主动将系统应用融入巡察工作各环节、全流程;整合、汇总、分析、研判和共享数据,利用“一次录用,N次调用”平台优势,强化巡察工作的上下联动性,发挥监督“显微镜”作用,为推动巡察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奠定了良好基础。在专项和第一轮对8个单位开展巡察的过程中,巡察机构人员树立信息化理念,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运用单机系统参与个别谈话182次,制作问题底稿145份,发现问题169个,移交问题线索25条,立案8人。

永福县:用好评比机制助力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十五届永福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