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科协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科协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3月2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科协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蒋明州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能勇同志分别向县科协主席韦世明和县科协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县科协主席韦世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赵能勇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以来,县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四服务”职能,在建设科普示范基地、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等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严格,抓重点工作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够重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成效不够明显。

       赵能勇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增强责任意识,确保重点工作和职能职责落实到位;三是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蒋明州强调,县科协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剖析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对照检查,突出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要以解决巡察指出问题为切入点,积极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着眼管长远、见实效,把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的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改革创新,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夺取永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打造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韦世明表示,巡察组指出的科协存在的问题,客观中肯,科协领导班子虚心诚恳接受巡察组对科协反馈的所有问题。县科协一定会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积极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将整改成果常态化,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高科协工作水平,争取做出新成绩。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员、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县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