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听取巡察中期汇报 及时把脉定向

作者:何叶群 莫清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近日,永福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中期汇报会,

       “这个问题需要进一步核实,确保问题定性准确;多聚焦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为民办实事,让老百姓感觉巡察监督就在身边……”

  为及时掌握巡察工作进度,有效提升巡察质效,近日,永福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中期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县委3个常规巡察组和1个交叉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掌握巡察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巡察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本轮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点评指导,并为下步巡察工作把关定向。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大职能职责,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一把手”履职等情况,精准“政治画像”;要重点关注有重大影响的项目资金,梳理方法优化方式,延伸了解工程招投标等事项;要发挥交叉巡察组上下联动优势,有效扩大巡察监督覆盖面,继续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数量和质量,放大巡察震慑作用;要强化巡察成果的运用,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做到有观点、有事例,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

  据统计,此次巡察中期汇报会共提出各类意见建议10余条。通过开展巡察中期汇报,积极传导责任和压力,为各巡察组进一步抓住巡察重点、研判重点线索、提高巡察质量指明方向。

  “这次中期汇报,领导小组对我们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提振了我们的干劲,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传授经验和方法,指明方向,对我们帮助很大。”巡察组组长表示,在后半程的工作中,将及时把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进一步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动真碰硬,扎实开展监督,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永福县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罗锦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