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罗锦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罗锦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7月2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在罗锦镇召开巡察罗锦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曾繁球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潘永杰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镇党委书记李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罗锦镇三家班子成员、二层机构负责人、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及村“两委”定工干部共70余人参加动员会。

       曾繁球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罗锦镇党委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罗锦镇党委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上级党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潘永杰要求,罗锦镇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接受监督作为查找差距、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巡察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配合巡察作为本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一次检验、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一次契机,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李秀表示,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巡察部署。这次县委巡察组对罗锦镇党委及14个村级党组织进行巡察,是对镇、村干部队伍履职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搞好服务。全体镇、村干部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县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三是严明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县委巡察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及时改正、立行立改、对账销号;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将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罗锦镇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17376236176,邮政信箱:永福县1号巡察信箱,同时在罗锦镇党委、政府办公楼前、14个村(社区)“两委”办公楼前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1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罗锦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永福:听取巡察中期汇报 及时把脉定向
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龙江乡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