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龙江乡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龙江乡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7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龙江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雄作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俊琴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龙江乡党委书记傅德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组员、龙江乡三家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定工干部、参加动员会。

       邹雄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本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龙江乡党委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龙江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黄俊琴要求,龙江乡党委要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巡察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配合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大家在自觉接受监督的同时,也对巡察工作进行监督,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依规依纪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力量,为打造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傅德军表示,一是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县委第二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积极配合,主动衔接,努力创造巡察工作的良好环境。坚守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大局出发,以对组织、对事业、对班子、对干部、对自身高度负责的态度,向巡察组如实汇报情况,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三是立行立改,鼓足干劲提升龙江乡各项工作开展水平。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着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市、县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查找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龙江乡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17376236276,邮政信箱:永福县2号巡察信箱,同时在龙江乡党委、政府办公大院、各村“两委”办公楼共设置11个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1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龙江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罗锦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永福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堡里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