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永福县:廉政家访架起纪检干部“廉心桥”

作者:付丹照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连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分层分级开展全覆盖廉政家访活动,架起“单位+家庭”沟通“廉心桥”。

       “您爱人现在是单位的业务骨干,长期在外出差,工作任务重,感谢您这位‘贤内助’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大力支持。做好廉洁家庭的‘守门员’。”“感谢组织关心,作为家属,我们全家都非常支持他的工作,一定常吹清廉风,让他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连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分层分级开展全覆盖廉政家访活动,架起“单位+家庭”沟通“廉心桥”。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永福县纪委监委将开展廉政家访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全覆盖家访活动,着力延伸监督触角,贯通“八小时外”监督。

  按照“分层分级、全面覆盖、人人受访”的原则,该县纪委监委将家访对象分为四个层级,即主要负责人访班子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访派驻机构负责人和企业纪委书记;班子成员访科室负责人和乡镇纪委书记;科室和派驻机构负责人访本部门干部,实现逐级走访、层层落实,确保全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同时,在委机关、巡察、派驻机构及乡镇纪委选取不同岗位的10名纪检监察干部,由县纪委书记进行“提级访”和重点访,把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传导到每一位同志,推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通过入户走访、专门约访、电话随访,与纪检监察干部的配偶和共同生活的父母、子女聊家常、访家情、察家风、问需求,详细了解掌握受访干部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工作作风、日常生活等方面情况,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同时,永福县纪委监委积极引导家属当好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贤内助”,确保“访”出温度、“访”出成效。

  “家访时,我们会附上一封致家属的信、送出一条廉洁寄语、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和《家庭助廉承诺书》,通过这份‘廉洁礼包’,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管厚爱从‘机关大院’拓展到‘家庭后院’。”永福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确保家访工作取得实效不流于形式,该县纪委监委提前研究确定具体的家访方式和家访内容,制作《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情况记录单》。家访结束后,走访人要根据家访情况和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并如实填写记录单,作为干部评先评优、人事任免的重要参考。2023年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家访153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9条,帮助解决困难诉求29个。

永福县“微课堂”让“充电”学习不间断
永福县:以“廉”护航年轻干部走好成长“关键期”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