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永福县“微课堂”让“充电”学习不间断

作者:陶云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认真落实培训计划,采取线上模式开设云“微课堂”,确保培训学习不松劲、不间断。

       “李某和崔某都是套取国家补贴,损害群众利益,都属于违反群众纪律。”“李某的行为虽然和崔某一样都是套取国家补贴,但是李某虚报冒领的补贴是为亲属申请用于日常开销,而崔某利用亲友名义冒领的补贴是占为己有,两者性质不同……”在永福县纪委监委“业务大讲堂”上,纪检干部们在办公室用手机或电脑通过钉钉“在线课堂”对案例开展热烈讨论。

  今年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认真落实培训计划,采取线上模式开设云“微课堂”,确保培训学习不松劲、不间断。

  “微课堂”每期一课,一课一主题。主题根据全年学习计划设置确定,每月将学习内容逐一列出,重点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监督执纪、信访受理及核查、案件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前将学习要点发放到各科室,同时,安排相对应主讲人,提前备课,在每周三的业务学习上,利用云上“在线课堂”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授课解惑。

  除此之外,该县还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工作软件,推送党纪法规解读、应知应会知识,定时发布测试题考问,检验学习效果,巩固知识点,不断激发干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引导干部利用 “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学习,让大家及时了解当前工作重点和要点,实现学习内容与时俱进,有效提升干部业务理论水平。

  “我们以短、频、快、新的方式,不断加深干部对党纪法规、纪检监察知识的理解,提高干部执行政策能力和水平。”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开设云上“微课堂”,还结合“三会一课”、工作周会等开展线下“微课堂”学习培训,由领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轮流或邀请专家专题辅导为干部讲授课程,通过理论讲解和桌面推演实操等方式,帮助大家快速熟悉业务,掌握并熟练运用知识要点。

  以学促思,以行促效。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利用“纪检监察组协同+部门联动”的工作方式,充分调动“组”“地”资源,发挥纪检监察组监督形式多样、经验丰富的特点和职能部门熟悉情况、专业技术力量强的优势,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中形成合力,对原料采购、配送运输、索票索证、食品留样、生产加工、操作规范等食品安全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共发现问题29个,立行立改17个,限期整改12个。大大提高了精准发现问题和推动整改的能力,实现了监督效能最大化。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开设 “微课堂”21期,培训900余人次,同时持续以跟班轮训、以案(巡)代巡等方式,对乡镇、纪检监察组的干部开展培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

永福:以学促知强本领 以知促行见实效
永福县:廉政家访架起纪检干部“廉心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