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驾护航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2月25日,市委召开2021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周家斌在2021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书记

  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上强调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驾护航

  2月25日,市委召开2021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大力推进清廉桂林建设,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驾护航。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先后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周家斌逐一进行点评。

  周家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带头坚定政治立场,带头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带头做到廉洁自律,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政策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周家斌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开展专项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强化作风整顿,深入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查处漠视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改作风、树新风,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反腐力度,坚持严字当头,把查办案件与深化改革、堵塞制度漏洞紧密结合,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全面开展清廉创建活动,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景区等,在清廉广西建设中打造桂林品牌,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汉川、杨雁雁、徐波、沈威虎、赵卫东、蒋育亮、丁东弟等出席会议。

小小说|一本现金日记账本的自述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2021年度述职评议暨年度考核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