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靶向监督“退柑还粮”

作者:熊珍鹏 陶云霞
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 “村两委班子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发动群众支持参与‘退柑还粮’工作还做得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日前,永福县永福镇纪委对樟峡村推动“退柑还粮”进度缓慢问题,向该镇

       “村两委班子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发动群众支持参与‘退柑还粮’工作还做得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日前,永福县永福镇纪委对樟峡村推动“退柑还粮”进度缓慢问题,向该镇党委进行反馈,同时对该村村干部进行“一对一”提醒谈话。被约谈后的村干部连夜到各屯开动员会,挨家挨户做工作,经过努力,全村新增21户农户同意“退柑还粮”,涉及田地40余亩。

      今年来,永福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前哨”作用,通过靶向监督,把“退柑还粮”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各乡镇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采取明察与暗访的方式、批评与提醒的手段,督促责任部门落实病树砍伐、虫害防控、产业优化等各项工作。同时,通过建立“日反馈、周约谈、月通报”机制,实行党委和纪委“双向反馈”,认真核实各村是否存在“数据造假”“进度不实”等相关问题,每周对全镇工作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每月对全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一次书面通报,传导压力推动“退柑还粮”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截至目前,该县共清理砍伐低产失管柑橘果园近2000亩,落实建立百亩连片示范点34个,预计全年完成粮食播种面积35万亩,总产粮食11.71万吨以上,退柑改种罗汉果、西红柿、甘蔗等经济作物1万亩,改种其他柑橘新品种1万亩。

永福:“春风化雨”换来一份埋藏了十四年的坦白
永福县重点监督欠薪问题 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