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开展一线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吕萍 毛春艳 杨琇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在走访苏桥工业区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时询问道。

       “近期疫情形势紧张,我们企业春节后的复工复产有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存在什么困难么?”永福县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在走访苏桥工业区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时询问道。

  为掌握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的第一手情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的满意度,永福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联合交通纪检监察组与县工信局企业服务特派员一起到苏桥工业园区深入企业走访,将监督执纪下沉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踏上“快车道”。

       督查组先后走访了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广西传来特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员工培训、食宿、工资待遇、五险一金等情况,认真听取收集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并下到生产车间开展一线监督,进一步查看企业在春节后的复工复产情况。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监察组强调了加强疫情排查力度的必要性。

       “这次突然紧张的疫情形势对我们企业春节后的复工复产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我们的员工主要是永福本地人。现在我们企业面临的困难是招工难,目前还有400多个岗位缺口,需要当地政府帮我们再多想想办法!”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我们反馈道。

       “建议我们县人社局、工信和商贸局积极拓宽用工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发挥主责部门的职能作用。”针对企业提出的招工难题,督查组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压实主体责任。

       根据反馈意见,县人社局、工信和商贸局迅速行动起来,通过走访,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的第一手资料。要求各乡镇及时摸排本辖区就业适龄人群及有意向就近就业人员,并做好登记。依托网站、村委户外LED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招工信息,广泛宣传,扩大招工信息的知晓率。从2月14日开始,县人社局、工信和商贸局用一周的时间组织用工企业到下辖的9个乡镇开展现场招工活动。目前,已在9个乡镇顺利完成现场招工,每天均有130人左右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小小说|“送礼”
罗锦:1.6万村民 出行安全得到保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