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新年新气象 砥砺奋进开新局

作者:吕萍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永福县委书记韦文周一行到永福县纪委监委开展节后走访,为该县广大纪检干部送去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永福县委书记韦文周一行到永福县纪委监委开展节后走访,为该县广大纪检干部送去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全体纪检干部紧扣工作指示收心归位,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砥砺奋进开新局。

  “今天是春节假期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请督查组按照工作安排立即到各单位就节后到岗情况等‘四风’问题进行督查。”永福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在节后首个工作日立即安排部署纠“四风”树新风的监督检查工作。

  4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监督方式,奔赴一线,对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是否到岗、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

  群众的就医情况一直备受关注,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在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就接到了群众对县人民医院某医生对待患者存在口大气粗、态度生硬蛮横、工作作风不正的电话投诉。

  纪检组在接到电话投诉后立即将情况反馈给该单位负责人,要求单位第一时间对群众投诉的情况进行核实了解,及时将核实的情况告知纪检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以此为戒,就工作作风问题在本单位开展一次自查自纠。

  下午,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向纪检组反馈核实情况:该医生已充分认识到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接受批评教育。

  稍后,纪检组及时以致电的方式向群众反馈了纪检组处理的结果,群众表示满意。纪检组用最短的时间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

  越是基层年味越浓,节后的上班纪律越容易松散,百寿镇纪委对一些窗口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一些基层站所单位人员在上班时间用手机刷视频,部分人员离岗后没有设置去向告知牌和联系电话等,不方便群众办事。百寿镇纪委立即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新年新气象,2023年我们广大纪检干部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历史方位,立责于心,履责于行,通过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与时俱进,为我县蓬勃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永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县:春节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爱暖人心
永福:节后监督检查 确保人回心归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