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节后监督检查 确保人回心归

作者: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不放松,持续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后半篇文章,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

       “您的业务已经办理好了,这是您的证件,请拿好......”1月28日上午,永福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一进社保服务大厅,就看见前来办事的群众一大早已经办理好了社保数据推送业务,并对社保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办事快捷高效竖起了大拇指。相较年前督查发现窗口单位存在迟到早退、玩手机的情况有了明显改变。

       春节假期首个工作日,是干部职工产生节后“综合征”的高发、易发期。永福县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不放松,持续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后半篇文章,聚焦干部职工是否到岗、是否纪律松弛、是否存在消极应付办事群众等问题,深入各乡镇、单位,对节后上班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

       “小窗口”事关“大民生”,该县纪委监委把服务窗口作为监督检查的第一站,通过明察暗访、抽查监控录像等举措实施监督检查,对窗口服务单位是否存在纪律涣散、工作懈怠、态度冷漠等作风问题进行近距离“扫描”,督促工作人员保持状态在线,严防上班“开小差”、干事“没状态”、服务“踢皮球”等问题发生。开展作风督查的同时,督查组通过翻阅账目凭证、查看报表、谈心谈话等形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就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可能“潜伏”的“四风”问题进行“大复查”“细筛查”。

       除了在节后第一天开展督查,该县纪委监委还在春节期间派出督查组,深入公务用车管理中心、永福镇、堡里镇等乡镇单位和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对节假日值班、公车使用登记和违规吃喝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大年三十当天,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显示一辆没有公务任务的车辆不在指定地点停放……”这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复工第一时间,党风政风监督室已对春节期间各督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组织人员对各类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将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对于一般性的问题转乡镇纪委和纪检监察组督促单位立行立改,堵住漏洞;对较为突出的或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由纪检监察室开展核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

       接到该核查任务的纪检监察室立即开展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查找当天“问题”车辆的出行轨迹,发现该车辆春节期间没有驶离指定停车场所,是因为系统原因,导致车辆停放信息不准确,不存在违规违纪行为。核查组在查清楚问题的同时,也将新发现的公车系统滞后问题及时提出、及时整改。

       节假日期间,永福县纪委监委共组成1个机动组和3个监督检查组,分别对9个乡镇35余个县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共发现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值班值守纪律松懈、上班纪律松懈等7个问题,目前已经督促整改问题6个,其余1个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

永福县:新年新气象 砥砺奋进开新局
永福县: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保障办案安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