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抓实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作者:吕萍 秦燕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2023年永福县“两会”期间,永福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字当头,实处着力,严肃纪律要求,严格执纪问责,确保“两会”圆满召开。

       “这是《会风会纪“十不准”》,请您仔细阅读,会议期间请您遵守各项会议纪律……”2023年2月21日至24日,永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永福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召开。在“两会”报到现场,“两会”的会风会纪督查组的同志向大会报到人员强调会议纪律。

  2023年永福县“两会”期间,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制定了永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永福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检查方案,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成的会风会纪监督组,严肃纪律要求,严格执纪问责,确保“两会”圆满召开。

  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督查组同步列席大会各项议程, 通过现场监督和暗访检查的形式,对“两会”参会人员遵守会风会纪情况展开动态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大会现场的会风会纪,是否存在无故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交头接耳随意走动、无精打采专注力不集中等情况。尤其在完成选举任务的会议议程,会风会纪督查组对会场进行全程监督,重点关注会场的布置是否符合规定、秩序是否有序;党员到会率是否符合规定;有无随意增减议程的现象;监票、记票等岗位是否合理设置,有无代票行为等,做到发现苗头性倾向问题及时制止、及时报告。同时,会风会纪督查组到餐饮娱乐消费场所,检查与会人员有无相互宴请、公款吃喝、打牌赌博和高消费娱乐,会议期间饮酒、酒后驾车、公车私用等违纪违法行为。

  “会风反映作风,会风连着党风,我们将以严明的纪律护航“两会”顺利召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理,确保会议期间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永福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

永福:建强群众身边监督哨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永福:上好“开学第一课” 护航清风驻校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