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开展联合监督 守护粮仓安全

作者:吕萍 李昕键 廖宏平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于近期建立“室组局”联动机制。

       “当前你粮库承储地方粮食总量是多少?粮食储备管理台账记录是否规范?请出示相关台账……”近日,永福县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某乡镇粮所对粮食收购、存储、轮换等运营情况开展一线监督。

  粮食安全重于泰山,永福县纪委监委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于近期建立“室组局”联动机制,由县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组织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县财政局、农发行等单位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对全县3家国有粮食企业在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运营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3号仓库天面收缩缝出现开裂,为什么没有进行及时修复?现在是汛期,如不及时修复,容易造成雨水渗入,不利于粮食储存……”联合监督检查组在某乡镇粮食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该粮所未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粮库进行维修,联合监督检查组针对这一检查结果,现场开列问题清单,当场反馈,并责成行政主管部门提醒相关收储企业提高认识,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及时堵塞粮食储备安全漏洞,确保粮食储备安全。

  永福县作为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粮油供给事关社会民生稳定。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粮食存储薄弱环节,深入一线,对粮食的种、收、储、管等环节开展粮食储备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督促职能部门和承储企业抓实粮食储备安全责任,严格规范粮食储备工作,为粮食安全提供坚实保障。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共性问题3个。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聚焦粮食储备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精准快速高效处置各类违纪违法信访问题线索,保障粮食储备安全。

永福镇:“三个突出” 推动社区社风倡廉建设
永福县: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