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妇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3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妇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俊琴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曾繁球同志分别向县妇联党组书记陆华和县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妇联党组书记陆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曾繁球同志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以来,县妇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中央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较好地履行了团结引导全县各族各界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存在差距,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不彻底,民主生活会存在形式主义现象;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践行“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谈心谈话不到位等。

       曾繁球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财务管理;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任务。

       黄俊琴同志强调,县妇联党组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剖析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对照检查,突出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要以解决巡察指出问题为切入点,积极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着眼管长远、见实效,把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的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改革创新,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夺取永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打造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妇联党组书记陆华同志表示,将从三方面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县妇联党组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振奋精神,迎难向上,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推动我县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卢明、各乡镇妇联主席(负责人)、永福镇三个社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永福县: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残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