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残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残联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3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残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俊琴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曾繁球同志分别向县残联理事长廖传高同志和县残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县残联理事长廖传高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曾繁球同志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以来县残联领导班子能够以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为统揽,注重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推进残疾人康复、培训、就业、组织维权等各项工作,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比较突出;党建工作存在短板,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等。

       曾繁球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落地。

       黄俊琴同志强调,县残联班子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剖析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对照检查,突出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要以解决巡察指出问题为切入点,积极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着眼管长远、见实效,把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的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改革创新,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夺取永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打造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残联理事长廖传高同志表示,将从三方面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是提高认识,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二是直面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履行整改责任;三是强化主责,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廉政风险;四是加强成果转化,自觉把整改成果运用与推动残疾人各项重点工作融为一体。

       县委第一巡察组其他人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县残联班子成员、干部职工、部分退休同志以及乡镇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