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永福县委巡察办
摘要: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工商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3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工商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主任黄俊琴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曾繁球同志分别向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谭美强和县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谭美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曾繁球同志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以来,县工商联党组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协助县委、县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和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维护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反映商会会员意见、建议和要求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党组核心领导力缺失,学懂弄通做实 “两个健康”不够到位,指导基层商会规范化建设管理不到位;二是执行“三重一大”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规范;三是管党治党虚化,组织生活不正常,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日常监督落实不到位。

       曾繁球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切实加强对商会的政治引领;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整改工作。

       黄俊琴同志强调,县工商联党组,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剖析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对照检查,突出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要以解决巡察指出问题为切入点,积极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着眼管长远、见实效,把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的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改革创新,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夺取永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打造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谭美强同志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此次巡察对推动工商联各项工作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完善制度,加强管控,形成制度落实的长效机制,确保工商联党组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县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及县工商联班子成员蒋俊杰、王瑾、李昕键、潘海燕参加会议。

永福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残联反馈巡察情况
永福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